画只叶不羞

填坑有生之年,不开车。杂食。

(双Leo/奥利奥)师徒年下(傻白老套警告!!)

就很普通的师徒年下我的入坑初心(傻白甜老套警告!)


罗玉捡了个徒弟回来,遭到掌门师兄的一阵调侃,“师弟,我说你,一把年纪也不找道侣,怎么想起养儿子了。”

罗玉瞪了一眼不着四六的师兄,“我算过了,他是我命中注定的徒弟,我这一辈子只会有这么一个徒弟。”

“得得得,之前每次门派收徒你不收,掐指一算算出个徒弟,真有你的。资质怎么样啊?师兄帮你看看。”说着掌门师兄便要伸手抱走小团子。

“不要!”本来安安静静待在罗玉怀里的小团子摆手拒绝。

掌门师兄摸了摸鼻子,“好吧,平时我拿你师尊没办法,现在拿你个小鬼头也没办法,真是欠你们的。”

“师兄,他还小,我会好好教他的。”

“好好好,我不管了。”掌门师兄伸手摸摸小团子的头,“这小鬼长的还挺好看的。”

“师兄。”罗玉看着掌门师兄。

“走了走了,真是。”

“掌门师兄慢走。”


“以后,我就是你师尊,你可愿?”

“我愿意,师尊。”小团子短手短腿还不甚利索的跪下。

“嗯,很好。”罗玉拉起小团子,“过段日子教你修炼,现在熟悉熟悉环境就行了。”

“弟子遵命。”小团子绷着小脸,认真答道。

罗玉忍不住捏捏徒弟的脸,嗯,手感很好。


晚上罗玉照常打坐,小徒弟扭扭捏捏的好像要对他说什么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想和师尊一起睡觉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太好了。”小徒弟兴奋的爬上床。

“停,先洗澡。”罗玉提溜起白白嫩嫩的徒弟,洗洗刷刷了一番。

刚洗完澡的小徒弟,香喷喷软糯糯还红扑扑的,很想吸一口。

“得了,别害羞了,睡觉。”

“嗯。”

罗玉也躺到被窝里,原来养孩子是这种感觉,还不错。


在吴石十八岁之前,他都是和师尊一起睡的,可十八岁生日一过,他那脾气很好的师尊就把他无情的踢出了大门,任他怎么撒娇卖萌都没用,明明小的时候师尊很吃他这套来着。对了,用师尊的话来说,不接受比他还高的男人的撒娇。哼,肯定是嫉妒他比他高。吴石很不甘心,也无济于事。

众师兄弟发现最近门内风气很不对劲,就是那个罗长老的天才弟子天天没事找人比试,搞得大家苦不堪言,打不过又不能认输还不能告状,谁让人家是点到为止呢。掌门反倒很满意,门内的大家积极向上的氛围太好了。

今天,吴石一踏进师尊的院子就看见师尊和掌门师叔言谈甚欢,于是他赶紧凑上去打断他们。

掌门师叔见到吴石,说,“小石头,来的正好,正跟你师尊说呢。最近出了个秘境,咱们门派有两个名额,就你们吧,怎么样?”

罗玉看向吴石,吴石行礼道,“好。”

“嗯,那你们注意安全。”

罗玉看着师兄,不说话。

掌门师兄突然福至心灵,“放心,想要什么去库房拿。安全最重要。”

罗玉满意的点点头,“掌门师兄慢走不送。”


吴石很开心,终于能和师尊多相处了。

罗玉看着自家莫名挂着一脸傻笑的徒弟,“傻乐什么呢?师兄虽然说了可以随便拿,也别拿太多。”

“是。”

罗玉摇摇头,徒弟长大了,心思真是猜不透啊。但从小到大是个跟屁虫是没错了,小时候自己不理他,他就瘪个嘴准备哭,自己还会心疼,现在嘛,不哭了,就是老拿控诉的眼神看的他浑身不自在,不过,他才不吃这套,真怀念以前任他搓圆捏扁的小团子,和现在是天壤之别。

“师尊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要去秘境,生死未卜,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要求。”

“说吧。”

“晚上我想和你一起睡觉。”

“你呀。。。好吧。”罗玉还是个很宠孩子的师尊的。到了晚上罗玉就不这么想了,因为他在自家徒弟的对比下有些自惭形愧,顺便怀疑自己给他吃了什么补的东西。

“师尊,别看了,我这是先天优势。”

这死孩子,说什么呢。罗玉气鼓鼓的先躺下了,干巴巴的说,“我先睡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修仙之人,五感还是很敏锐的,罗玉翻过身,“你干什么?”

“没有啊,睡觉。”

“手拿开。”

“师尊,我小时候你也是这么抱我的嘛。”

“这不一样。”

“我也是报答一下你的养育之恩,不值得讨论。”

罗玉心一横,闭上了眼,眼不见为净,就是被圈的有些难受,但还是别别扭扭的睡了过去。

吴石心满意足的抱着师尊睡了个好觉。


罗玉和吴石来到秘境入口时,已经围了一批人,是各门派派出的人。大家客套一番,就纷纷进入秘境。

罗玉和吴石的武力值很高,基本没遇到什么危险的情况,收罗了不少好东西。

吴石捡了一个面具(没错,就是岩枭戴的那个!),他鬼使神差的收入空间戒指,没告诉师尊。

他们两人一路顺畅,来到传承宝殿,陷入了一方空间。这空间黑黢黢的,只放一个镜子。二人走上前,镜子投射出巨大的云幕开始变幻出他们在一起的时光。

一开始罗玉还看的津津有味,到后来就发现有些不对,什么徒弟偷偷看他洗澡啦,把睡着的他抱到床上盖好被子了,抱着他睡觉啦。。。。。

罗玉默念,这是幻境,这是幻境。

“师尊相信这是幻境?”

“额。。。。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你知道什么了??罗玉一头雾水,看着小徒弟严肃的样子,没有开口问。

出了空间,吴石得了传承,罗玉则得一个神器。嗯,这次来秘境来对了。罗玉美滋滋的想。

二人回门派复命之后,回到院子。吴石叫住了罗玉。

“有事?”

“嗯。”

“说吧。”

“师尊对那幻境里的事怎么看?”

“嗯。。。。你挺孝顺师尊我的。”

“就这些?”

“嗯。。。。你小时候真的很可爱。”

“师尊,你别装傻。”

“我喜欢师尊。如果这不是喜欢的话,那我不喜欢任何人。”

“如果,我这辈子只会和一个人在一起,那就是师尊。”

“你。。。。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别逼我。。。。”

“师尊不忍心的,我知道。”

他说对了,他是不忍心,任谁也不忍心对一个从小带大的人动手。

“我没办法回复你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可以等。你不必为难。”

他的徒弟扔下这句话,便申请出外历练。罗玉是没有感到为难。偌大的院子少了几分生气,修仙之人从来不怕孤独,但他还是想徒弟了。毕竟从小带到大的徒弟,从白白嫩嫩到现在黑黑高高的。罗玉有点想哭。这臭孩子,分明是在为难我。于是孤寡师尊罗玉决定启程寻找熊徒弟。


吴石在外历练戴上了从秘境捡来的面具,因为他有着熊熊的被师尊抛弃的中二之魂,戴上面具我就不是过去的我了!!

在天机阁接任务的人还是对吴石很有印象,毕竟是最近风头很大的“炎”。又神秘又厉害,很受女任务者的欢迎。

“炎?”

吴石正挑选任务,从旁边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。吴石扭头一看,是个漂亮的妹子。

“有事?”

“我想邀请你一起做这个任务。”

“报酬。”

“一块上品玉石,找到的宝物你先挑。”

吴石接过妹子递来的任务玉牌。找活颜草。吴石想起来,活颜草生长的附近会有焱玉,焱玉最为暖和,可以为师尊炼制手镯,师尊是寒冰之体,又修相关心法,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。

“可以,什么时候走?”

“明天早上,这里出发。”

“好。”


第二天一早,吴石在天机阁等待出发,昨天的妹子又带了一个人来,“你好,叫我润就好。”那个人伸出纤长的手。

吴石握了握,没说什么。三人一行便出发了。

“哇,你们两个好厉害!”妹子一路上不断发出赞叹的声音,吴石觉得很吵,他正要说几句,却看见润用一种激动的眼神看着他,害的他没说出口。

没错,润就是罗石,易容了的。他找到徒弟并暗搓搓的伪装路人混进了队伍,近距离围观徒弟和妹子的勾搭,总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。虽然徒弟说喜欢自己,但,孩子嘛,没见过世面,说不定这只是单纯的对师尊的仰慕之情呢。可一路上吴石和妹子说过的话没有几句,每次都是,啊,哦。几日没见自家徒弟话怎么变少了?

吴石老觉得那个润在偷偷看他,视线火热到他想忽略都不行。他计划着要不要趁雇主没在的时候,把他打一顿丢出去算了。可吴石又一想,算了,和话痨妹子相处更难受一点。

晚上,三个人搭了帐篷,吴石和罗玉一顶。

吴石很大方的掏出夜明珠照亮,罗玉一看,这不是他房间的吗?这孩子什么时候拿走的。

“你敢偷,我打断你的手。”吴石冷冷说。

。。。。。这什么孩子啊,变得这么暴力。罗玉心中有千言万语,但一个字都没说,乖乖睡觉了。

吴石打坐了一会儿,也睡觉了。

第二天,吴石睁开眼就看见润想伸手摘他的面具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“我,想让你透透气嘛。”罗玉被熊孩子吓一跳。

“没事别碰我。”

于是罗玉又咬牙切齿的给徒弟记了一笔。


三个人也没走多久就到了活颜草生长的地方。

“别乱碰。”

“哦。”妹子收回手。

看的罗玉翻了个白眼。你说你对我就算了,你还凶妹子,注孤生啊,徒弟。

吴石和罗玉视察了周围,提前杀死了守在一旁的凶兽。然后招招手,让妹子采草。吴石自己去找焱玉。

“小心!”吴石被罗玉推开,罗玉被焱蛇妖了一口,然后蛇被吴石杀了。

“多谢。这是解毒丸,吃了就好。”

这死孩子,我可救了你还被咬了,你就这副死样子对待你的救命恩人吗?!

“对了,这个给你。”吴石把几块焱玉放在罗玉手里。

“你来找焱玉?”

“嗯。”

“做什么?”

“给我师尊做法器。”

原来是给我的啊,罗玉心里暖暖的。合着半天没白被咬啊,那我就不跟徒弟计较了。


三人回到天机阁交了任务,妹子似乎还有话跟吴石说,只见吴石摆了摆手,妹子就黯然的离开了。罗玉也不想操这份闲心,决定找个客栈守株待徒弟回去。

这个客栈呢,就是吴石租住的地方,罗玉也开了个房间打算装作巧遇。他刚进房间把易容去了,吴石就进来了。

“师尊?”

罗玉一阵僵硬。

吴石是觉得润有些奇怪的,于是跟踪他回来,没想到润是他师尊。

吴石拉过罗玉的手,担忧的说,“师尊,你的毒清赶紧了吗?要不要我帮你吸一下。”

吸吸吸,吸个屁。臭小子还有两幅面孔呢。罗玉面无表情的看着吴石。

“师尊,不要生气嘛,我们都好久没见了,我好想你啊~”吴石抱住罗玉,“你是不是想好了啊~”

“你历练的时间够了,我接你回去。”

“你没想好,我不回去。”

“感情是需要慢慢培养的。”

“我们都培养十几年了。”

“那我也要把对你的师徒之情转换一下吧。我可不想和儿子恋爱。”

“这么说,你想通了?!”

“嗯。”罗玉笑着看吴石。怎么看怎么像一条大狗,尾巴都要摇断了。

“太好了。那我们什么时候结道侣双修啊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我开玩笑的,师尊~”


实际上罗玉做这个决定,也没有太困难,有些感情自然的就在长久的陪伴中滋长着,毕竟早都算好了,果然这辈子就他一个人了。


番外:吴石变小计

吴石很想揍掌门师叔一顿,如果这不算不尊老的话。掌门师叔一早来偷偷摸摸的塞给他一个丹药,让他吃了,说什么强身健体。结果他吃了,回到了五岁。

他呆呆的坐在院子里,想着要怎么办?

罗玉踏进院子,发现一个小团子,和他徒弟小时候长的一模一样。他赶紧抱起小团子,“你父亲该不会是吴石吧?”

“说什么呢?师尊!你这是怀疑我对你的忠诚度!!”

“什么?你是吴石?”

“嗯。”小团子闷闷不乐的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。

“师兄也太不靠谱了,你放心,为师一定会给你讨回公道的。不过,我好久没见你这个时候的样子,真可爱~”罗玉好好吸了几口小团子。

吴石心里又开心又不开心的,十分复杂。

“师尊,你到底更喜欢哪个我?”

“当然是这个,嗯,都是你,都喜欢。”

“师尊这么喜欢小孩子,不如?”

“打住。”罗玉敲了敲小团子的头,“我带你去找师兄。”

罗玉抱着吴石找了掌门师兄,一天后,吴石又恢复了正常,只是门内流传罗真人给吴师兄生了个孩子,特别可爱。知道了的罗玉一脸黑线,男男生子什么的,掌门师兄还没那么逆天好吗?


评论(3)

热度(1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