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只叶不羞

填坑有生之年,不开车。杂食。

(双Leo/奥利奥)捡到一个小龙人(一)

吴石是个高三学生,一个人在学校外面租房子住。晚自习下了回家的时候,捡了一颗巨蛋。

他本来打算直接路过,可那蛋在草丛中一闪一闪,一副求带走的样子。于是吴石不客气的带回家准备给自己补补。

“靠,这是什么蛋啊,这么硬。”吴石使出了各种手段都没打破蛋壳。

“啊,好累,不管了。”吴石瘫在床上,心很大的睡着了。

第二天吴石睁开眼,看见一个穿着古装白衣的长发小娃娃坐在他身上,一副要哭的样子,他揉了揉眼睛。

“你谁啊?”吴石双手拉了拉小包子的脸。

“我是罗玉。”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“你捡我回来的你忘了?”小包子的眼泪泫然欲滴。

“你是那个蛋?!”

“嗯。”小包子点点头。

“。。。。。。你是什么妖怪?蛇?鸵鸟?鸭子?”

“我是龙!”小包子有些生气。

“哦。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。所以,你什么时候走?”

“我受伤了,要在你这儿住一段时间。”

“受伤了?不像啊。”吴石抱起罗玉检查了一遍,衣服雪白如新,小脸白白嫩嫩。

“内伤。”

“是吗?”吴石怀疑的看着罗玉。

“我可以给你宝石。”小包子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堆亮晶晶的宝石。

“我不缺钱。”

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小包子瘪了瘪嘴。

“诶诶诶,你别哭啊。”吴石有种欺负小孩子的感觉。

小包子一颗泪珠滚了下来,然后刹不住闸的越来越多。

“你要是鲛人就好了。”吴石想起学过的古诗,“沧海月明珠有泪。”

古诗底下注释着典故,吴石记得很清楚。,“南海外有鲛人,水居如鱼,不废绩织,其眼泣则能出珠。”

“鲛人早都灭绝了。”

“我就是说说。”

“可我有很多宝石,你不要。”

“我现在可是高三的人,一个人住没时间照顾你。”

“我不用你照顾,我可以照顾你。”

“你照顾我?你这么小一点点。我可不想别人说我虐待小孩子。”

“我会做饭。”

“你?别了吧,你连锅都端不起来,到时候还要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“我可是神仙,我会法术。”

“是哦,我忘了。行吧行吧,我就大发慈悲同意了,谁让我们这么有缘分。”

“你上学要迟到了。”

“啥?”吴石一看表,果然已经迟了半个小时多了,“你怎么不早说!我走了!”

吴石一阵风似的收拾好出了门。

“真是一点都没变。”罗玉摇摇头。


“吴石,我同意你不住校是因为你说你一个人学习效率高,你看看你,都高三了还迟到这么久,有没有点时间观念啊。”

“我迟到是有原因的。”

“每个人迟到都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好吧,我错了,下次不会了。”

“知道就好,回去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吴石灰溜溜的回到座位,同桌凑了上来,“吴石,你昨天晚上干什么了,起这么迟。”

“唉,一言难尽。”

“怎么了,说说。”

“我捡了一颗蛋,里面钻出来一个小孩子,缠着我要住我那儿,然后我就迟到了。”

“吴石,绝了,你就这么跟班主任说的?”

“我傻啊。”吴石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“也是,那你跟我说实话呗,我保证我不透露给别人。”

“我说的是实话。”

“吴石,你太不够意思了吧,你要说你私生子找上门来都比你这靠谱。”

“滚蛋,爱信不信。”

“哼哼,都是男生我懂的。”

“把你的贱笑收起来,我怕我忍不住动手。”

“行行行,我错了,我可打不过你。”

“知道就闭嘴。”

“是,吴大爷~”


吴石晚上回到家,罗玉乖乖等他,桌子上也备好了饭菜,吴石坐下尝了一口。

“不错啊,你法术还蛮厉害的。”

“我只是用法术帮我端锅什么的,给你做饭我可没用。”

“那你挺厉害的啊,跟谁学的?”

“以前老给我认识的一个人做,熟能生巧。”

“哦,谁啊,居然用童工。”

“我都上百岁了。”

“你,挺驻颜有术的。”吴石噎了一下。

“内伤导致。”

“欸?不对啊,既然你不是小孩子,你干嘛还哭哭啼啼的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。”

罗玉白嫩的脸泛红,很是可爱。

“你不让我住这里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行,算你厉害,真想看你本来的样子。”

“没什么好看的。”你都看了几百年了。

“我不觉得,你看你现在,挺可爱的,要是被我们班那群女生看见你就惨了。”

“啊?”罗玉瞪大眼睛一副懵懂的样子。

“别卖萌,您可以做我的老祖宗了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突然很想揍这小子怎么破?

“好了,开玩笑的。”吴石伸手捏捏罗玉的脸。

“别说了,赶紧吃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