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只叶不羞

填坑有生之年,不开车。杂食。

(双Leo/奥利奥)小将军x皇子 ( 番外一则)

故事本来的走向,嘿嘿嘿~


吴石被打后,吴夫人直接找了罗玉哀求他结束这一切,罗玉答应了。


吴石依旧跪在院子中,罗玉缓缓走到他身边。

“罗玉,你来了。”吴石漾出笑容。

“我都知道了。”

“哎呀,他们就是烦,怎么什么都跟你说,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

吴石敏锐发现罗玉脸色不对,心中已有猜测,他盯着罗玉,“你也要让我改口吗?”

“这是不对的。”

“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,我自己很清楚。”

“那好,从今天起,你不必住在我那儿,也不要再来找我。”

“我不信你真的这么狠心。”

“谈不上狠不狠,不过是我并不喜欢你而已。”

“我喜欢你是我的事,你不必烦恼。”

“是吗?可我觉得恶心。所以,我不想再和你有联系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我知道了,你走吧。”吴石闭上了眼。

罗玉当真不做半分停留,离开了。


当晚,吴石执意不肯上药,发起了烧,吴家上上下下皆无办法。

“不要管了,我看这小子命大的很,是他自找的。”

“你。”

“是你做的决定,怎么又后悔了?若为他好,已经做了的事莫要再管。”

“我总是比不过你。”吴夫人还是派了几人在吴石门外看着。


吴石一人趴在床上,烧的迷迷糊糊,隐约感觉有人进来为他上药,他无力的挣了一下,“我不要上药, 你走。”

那人没有应声。

“我说了让你走!”吴石开始乱动。

“不要任性。”

“罗玉?你不是走了吗?”

“你真死了对我没什么好处。”

“呵呵。”吴石突然笑起来,“他们说的果然没错,二皇子殿下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可以忍着恶心给我上药,真令我佩服。”

“知道就好。”

“他们都说你善攻人心,我是不信的。现在看来,是我错了。”

“别说了。”

“果然从头到尾只是我一厢情愿,是我的错。”

“吴石,别让我小瞧你。”

“罗玉,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。”

“好,我等着那一天。”

二人不再说话,罗玉为吴石缠好绷带便走了,吴石终于抵抗不住疲劳睡着了。


罗玉和吴石再次相见已过了几年,吴石随军锻炼屡立奇功,惹得皇帝大悦,封了他将军之位。

“二皇子殿下,好久不见。”

“你倒是长进不少。”

“多亏当年殿下教导之恩,吴某不敢忘怀。”

“吴将军莫要客气。”

“不知我有没有这个荣幸请殿下与我府中一聚。”

“这,就不必了。”

“怎么,我们好歹是旧识,这点面子都不给,我很伤心啊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殿下,不会怕了吧。”吴石忽然凑近,贴着罗玉耳朵轻语。

罗玉冷哼一声,“有何不敢?”

“好,今晚恭候殿下大驾。”吴石拱手一礼。


晚上罗玉踏进将军府,这是吴石成年后自己的独府,下人并不多,有些冷冷清清。

吴石将罗玉迎进客房,饭菜清酒均已备好,罗玉一扫,都是他喜欢吃的东西。

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不死心?”

“殿下也太高看自己了吧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“不过,谈个交易吧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最近争夺皇位一事很不顺吧,我可以帮你。”

“条件。”

“你陪我一晚。”

“你还说你死心了?”

“这话怎么说呢,玩玩而已,殿下是不会让我负责的,对吧。”

“换一个。”

“我没其他的要求。”

“我不答应。”

“哦?这跟我了解的殿下不一样啊,你不是为了皇位什么都可以做吗?”

“吴石!你不要太过分了!”

“过分?”吴石伸手捏碎一个杯子,血缓缓从指缝流下。

罗玉抓住吴石的手细细查看,“你没事吧?”

吴石抽回手,“对了,就是这副很关心人的样子,我很讨厌。”

“吴石,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,让我看看,感染了就不好了。”

吴石闻言激动起来,“罗玉!你到底想怎么样?!耍我很好玩吗?看着我痛苦的样子你很高兴吗?”

“我不想怎么样,我只是关心你。”

“是你说的,是你说的觉得我恶心。你现在做着样子给谁看!”

罗玉无言。

“还是说,你有苦衷?”吴石又燃起了希望。

“我当初说的话现在也不会变,希望你牢牢记好,不过,你是我朝将军,关心你的伤势本就是我应该做的,你不要多想。”

“那你可不可以不要做多余的事。”吴石捂脸缓缓坐下。

“将军这说的是什么话,我听不懂。”

“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对我好,这样我就不会抱着无谓的希望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我以前恨你总是这么优柔寡断,你对所有人都这么好,对我也是一样,是我没看清楚,我不会再缠着你。”

罗玉怔怔看着吴石,我错了吗?不,这样对他对我都是最好的选择。


罗玉接到密探回报,吴石在战场上被偷袭深受重伤。

罗玉快马加鞭赶往边疆战场。

“罗玉,你怎么来了?这里很危险。”

“不要说了。”罗玉扶起吴石。

“罗玉,我可能要死了。”

“不会的,不会的。”

“可我还是很喜欢你。”吴石努力的眨了眨眼,“你别哭啊。我死了,就没有人缠着你了,你也不会烦恼。可惜我还有东西没有送给你。”

“你不会死的,不会。如果你活下来,我和你永远在一起,好吗?”

“你莫要哄我,我不会再信了。”

“我说的是真的。”

“罗玉,我是不是临死前出现的幻觉啊,我好高兴。”吴石露出笑容,一如当初那个调皮少年,从未改变。

罗玉想如果再来一次,他一定不会答应吴夫人。如果重来一次吴石向他告白的话,他一定会说,

“其实我也是愿意的。”

只是没有如果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