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只叶不羞

填坑有生之年,不开车。杂食。

三生三世(二)

二世 死别    (将军与公主)

蔡维泽和杨芸晴是指腹为婚的青梅竹马,从小感情就很好。蔡维泽家是将军世家,祖祖辈辈都是打仗的一把好手。杨芸晴是最受宠的小公主,哥哥是现任皇帝,对这个妹妹有求必应,人人都说他们是天生一对,他们也这么觉得。

蔡维泽自小开始习武,杨芸晴很是羡慕,总是缠着他要他教,蔡维泽没办法只好教杨芸晴一些基本的拳脚功夫,还要给她充当练手的木桩,每每回去都叫母亲好一顿调笑。

虽说蔡维泽武功不错但射箭却委实不好,即使离箭靶很近也射不准,杨芸晴知道后大肆嘲笑了蔡维泽一番,然后夸下海口说自己肯定比蔡维泽厉害,结果姿势摆的很好,唬的围观群众一愣一愣的,三箭全部脱靶。于是这两个娃很不幸的一起出名了,还被笑称“脱靶夫妇”

七夕的庙会,杨芸晴兴冲冲的拉着蔡维泽一起出去逛,集市人山人海,到处都是年轻的男男女女。

“蔡维泽,你看这个糖人像不像你~”杨芸晴指着路边一个看不出来形状的糖人说道。

“不像。”

“我觉得很像你啊,我买了。”杨芸晴兴致勃勃的接过糖人,啊呜一口咬下糖人的头。

蔡维泽觉得脖子凉飕飕的。

蔡维泽拉紧杨芸晴的手,“别乱跑。”

“这不是有你呢嘛~我的大将军~”

“别乱说,我还不是。”

“好吧好吧,真是个较真的家伙~”


七夕的晚上河边会放烟花,看完烟花以后大家可以放纸船许愿。杨芸晴也不落俗套,依旧很开心。烟花很好看,杨芸晴买了一堆纸船中最出类拔萃的那个,虔诚的许了愿,“希望我和蔡维泽永远永远在一起。”

许完愿后,杨芸晴闹着问蔡维泽许了什么愿。

“家人健康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天下太平。”

“啊?还有还有呢?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啊?没啦?”

和我的小公主一直在一起。


“给你。”

“什么呀?”

蔡维泽给杨芸晴一个木头小人。

“我刻的你。”

“蔡维泽你好厉害!你等着,我也刻个你,过几天给你啊~”

“好。”


杨芸晴一连几天没有出门,认真的刻着木头人,等她终于出关的时候,蔡维泽告诉她,他要去打仗了。

“不去可不可以啊。”

“我很快就会回来的。”

“我可以找皇帝哥哥说的。”

“不。等我。”

“好吧,这个你拿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
大军出发的时候,皇帝特许杨芸晴来送蔡维泽,她没有过多的纠缠,只是说,“我等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
杨芸晴终于等到了蔡维泽。

隔着白布,杨芸晴笑着说,“我等到你了,我们成亲吧。”

杨芸晴确信自己是等到他了,蔡维泽没有失约,可所有人都说她疯了。

“你看,他拿着我的小木人呢~”杨芸晴又笑起来,很明媚。


杨芸晴如愿以偿披上了火红的嫁衣,烛火摇晃,蔡维泽笑得很温柔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