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只叶不羞

填坑有生之年,不开车。杂食。

三生三世(三)陌路

等待与相遇

从蔡维泽有记忆起,他感觉自己是在等待什么的,至于是什么他也说不清楚。

“我说,我们做妖怪的不要被捉妖师抓到已经很辛苦了,你还成天胡思乱想。”蔡维泽的邻居一只尚未化形的大肚子猪说道。

“我觉得你比较危险,不仅要担心捉妖师还要担心人类哪天把你捉回去吃了。”蔡维泽凉凉的说道。

“你!哼!”大肚子猪感到很生气但不得不承认蔡维泽说的是事实。

“没关系,看在这么多年朋友的份上我可以不收你保护费。”

“谢谢啊。 ”大肚子猪干巴巴的说道。

“客气。不过,你什么时候才能化形成功啊,我怕我哪天肚子饿把你吃了。”

“这种事,顺其自然就好。真是的,一天到处找吃的的时间还不够呢。”大肚子猪语气一转,又说,“我最近出去找吃的,发现捉妖师的踪迹了,你可小心点。”

“知道了。你别到处乱跑就行。”蔡维泽从树上跳下来,准备去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思考妖生。


蔡维泽等待很久的人,终于回来了,她笑着说,“阿泽,我女装的样子好看吗?”

蔡维泽点点头,她的身影却逐渐消散。蔡维泽急切的伸出手,什么都没有抓住。

“干!是梦啊。”蔡维泽从梦中惊醒,不禁有些懊恼。

“那边那个妖怪!”一个清脆的声音从一边响起。

蔡维泽定睛一看,是个短发女生,不,是一个捉妖师。

“有事吗?”蔡维泽机智的与那个捉妖师保持距离。

“不要紧张,我是个新手。”女生笑嘻嘻的说道。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好吧,我只是想问你怎么走出去这个森林,我迷路了。”

“我没有义务帮你。”

“欸?”女生有些狡黠地一笑,从捉妖袋里掏出一个生物,“那你不要这个猪,我带回去吃掉好了。”

蔡维泽扶额,望着那只刚和他分别大言不惭的大肚子猪。

大肚子猪手脚被捆,苦滋滋的喊道,“蔡维泽!救我!我不想变成烤乳猪!”

“咦?你是小猪崽吗?我怎么没看出来。”女生笑眯眯的问。

“我不是我不是,我只是打个比方。”

蔡维泽无言看着蠢到家的大肚子猪还在跟捉妖师贫嘴。

“你们,走不走了。”

“走啊~”女生很自然的凑近蔡维泽,蔡维泽感觉自己早就因化形成功隐藏好的毛炸了起来。

蔡维泽心里给大肚子猪狠狠记了一笔。


“我叫杨芸晴,有事可以找我。”杨芸晴给蔡维泽递了名片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那,再见了~”杨芸晴向蔡维泽挥挥手,离开了。

“蠢猪。”蔡维泽踢了踢大肚子猪,“人都走远了别看了没见过女的啊。”

大肚子猪哼哼唧唧的从地上爬起来,“见过,不过,没见过这么奇怪的捉妖师。”

“捉妖师的事,你一个猪还挺关心的。”

“没有没有,我只是这几天出去找吃的有看见她嘛,我就好奇跟着她看看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所以你被她抓住了?”

“别这样说嘛,要换一般捉妖师早把我弄死了,这女生还不错啊。”

“是啊,要是没有我,她可打算吃了你的。”

“不至于不至于。”大肚子猪挠挠头,“我这几天跟着她,发现她真的和一般的捉妖师不一样。你看她这个人看起来是不是挺阳光的,很好相处?”

蔡维泽回想了一下刚才杨芸晴的笑容,点点头。

“可是你不知道,她在捉妖师那里可是众叛亲离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。”

“她之所以出现在我们这里啊,是被其他捉妖师扔进来的,可惨了。要不是看她惨兮兮的样子,我才不会大意被她抓了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蠢猪。”

“蔡维泽,我发现最近真的不对劲这些捉妖师,你一定要小心啊。”

“嗯。不过,我可不想下次见到你,你以烤乳猪的形式存在了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
蔡维泽没过多久又见到了杨芸晴,那只大肚子猪说的没错,她的确众叛亲离了。蔡维泽出手把她从那群道貌岸然的捉妖师手里救走。

“谢谢你啊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“不怪他们,是我违戒了。”

“哦。跟我没关系。”

“也对。”

蔡维泽看到这个依旧笑得很灿烂的人,感觉这笑容似曾相识。

“我说,我们没有见过面吧。”

“当然没有啦,你这么特别我见过的话一定会记住的。”杨芸晴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的说,“不过,我这几天能住这里么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嗯。。。。。那还要麻烦你保护我,可以吗?”

蔡维泽看着杨芸晴小心翼翼地样子,点了点头。


“嘿,我说蔡维泽,你还说我呢,你怎么回事啊,我还以为你是个有原则的妖怪呢!那个捉妖师,那个那个!”大肚子猪伸出短短的猪蹄子很是愤怒的指向杨芸晴。

“你不是很好心的吗?当初是你善良发作被人抓了,现在还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“我,你,气死我了!她住这里我怕我的妖身安全不保啊,我可不想提心吊胆的睡觉!”

“呵,那只能怪你技艺不精了。”

“哼!和捉妖师混在一起,没有什么好下场的,别怪我没有提醒你!”

“嗯。。。。。打断一下,我做好吃的了,要吃么?”杨芸晴看了看大肚子猪。

“要!”大肚子猪理直气壮一屁股坐到树桩上。

“喂,吃了人家的东西就别嘟嘟囔囔的了。”

“哼!”

“没关系,我那天不是跟它开了个玩笑吗?生气也是正常的。”

“呸,一对狼狈为奸的狗男女!呸呸呸!”

“再呸就别吃了。”

“哼!”


“我要和蔡维泽永永远远在一起。”少女闭着眼睛双手合十诚心诚意的祈祷着。

“这个,给你。”少女掏出一个做工粗糙的木头人,“别丢了,我会等你回来的。”

蔡维泽睁开眼,看见一张放大的脸。

“你醒啦~”眼前的人露出大大的笑脸,像蔡维泽很喜欢的阳光一样。

“有事?”

“哦,没事没事。我伤养的差不多了,我该走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我要去环游世界啦~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怎么就知道哦啊,一点都不悲伤。”

“这很正常。”

“也是。”杨芸晴给了蔡维泽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有缘再见吧~”

“好。”


杨芸晴走后,蔡维泽恢复了以前的生活,再也没有做过奇怪的梦。大肚子猪总算放心下来,每天吃饱了睡睡饱了吃,又胖了不少。

生活本来就是这样,无数人出现在生命中,又消失,少许人留下痕迹,但也不是刻骨铭心,只是有些特殊罢了。只是在蔡维泽还没有搞清楚她究竟是不是特殊的时候,她就离开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