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只叶不羞

填坑有生之年,不开车。杂食。

(双Leo/奥利奥)学生x老师(三)

周末,罗玉接到母亲的电话,说是让他去相亲,已经联系好了。弄得罗玉十分被动,但也没法拒绝。只好简单收拾一下打算赴约。

窝在沙发上打游戏的吴石一下坐起,“老师,你干什么去?”

“相亲。”

“哦,我也想去。”

“我相亲你凑什么热闹呢?乖乖在家看家。”

“我还没见过相亲呢,你带上我,我给你出出主意。”想办法搅黄了。

“你个小孩儿,没谈过恋爱给我出什么主意?”

“老师,你看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俗话说,三人行必有我师,老师你咋不谦虚呢。”

“那我也不能带你去。”

“老师~”吴石摇了摇罗玉胳膊,还是被义正言辞的拒绝了。

出发之前,罗玉看着小孩儿一个人在沙发上生闷气,“回来给你买好吃的。”

小孩儿连个眼神都没递给他。

真是,果然一味宠孩子的做法是错误的。

罗玉提前到了约好的咖啡馆,环境不错,人不多,挺适合相亲的。不过,罗玉还没有谈恋爱的打算,男人嘛,不着急结婚的,罗玉还没把单身想做的事做完。

也没等多久,女方就按时来了。是个看起来风情万种的御姐。

“你好,罗老师。”

“你好。你喝点什么?”

“随便,就招牌咖啡吧。”

罗玉挥手招来服务生要了两杯咖啡。

“罗老师多大了?”

“刚三十。”

“看起来不像啊,你倒像我弟弟。”

“还好。”罗玉有些不会应付这类主动的御姐型。

“罗老师,别害羞嘛,放松点。”御姐看罗玉手足无措的样子忍不住逗逗他。

“啊,没有。我就是第一次相亲不知道说些什么。”

“哦,那很正常。真羡慕你啊,我都被逼着相了好几次亲了。累死我了。”

罗玉有些诧异,对方看起来条件很好,最起码长的漂亮,也很有素养。

“别这么看着我,这个社会啊,对女人太不宽容了。我现在主要想好好打拼事业,过几年稳定了再找个小狼狗男友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罗玉听了这番话,不知都该做什么表情。

“不好意思,耽搁你了。”御姐抱歉的说。

“没事,我也是被逼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御姐舒了口气,“那,交个朋友,和你相处还蛮舒服的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罗玉刚掏出手机准备和御姐互加微信的时候,吴石突然出现拉着他说,“爸爸,你怎么在这里?你什么时候回家做饭?”

。。。。。。罗玉一脸懵逼。

吴石又对御姐鞠了一躬,“姐姐,不好意思,我爸要回家给我做饭了,我们先走了。”

罗玉有点不敢看御姐的表情了。

御姐微微一笑,“罗老师,没想到你才30就有这么大的儿子了,犯错误时间挺早的啊。”

“我是我爸捡的弃婴。”

“哦~”御姐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打量着罗玉,“行,你们先走吧,我也有点事。”

“谢谢姐姐。”吴石拉起罗玉就走,罗玉很尴尬的冲御姐挥挥手。

臭小鬼,居然敢瞪我,等你“爸爸”开窍估计下辈子吧。被二人留下的御姐喝了口咖啡。

“吴石!吴石!”罗玉叫了几声,小孩儿跟没听见似的拉着他往前走。罗玉没办法,只好一路被吴石拉回家。

“我说你属牛的啊,劲儿这么大,怪疼的。”

“老师,你喜欢她吗?”

“我还没找你算账,你倒先问起我来了。”

“老师你是不是怪我搅黄了你的约会。”

“我说你平时挺机灵的,怎么今天这么笨啊,你看你找的那什么破借口?我是你爸?你怎么不说我是你爷爷呢?”

“没人信。”

罗玉被小孩儿顶的一个仰倒,“合着我是你爸比较有说服力啊。”

“这,这不事态紧急嘛。”

“就你这还说给我出主意,你有个鬼的主意。”

“我是帮你鉴定她对你是不是真心啊,她要是不嫌弃你是个带着拖油瓶的人,那就。。。。。”

“那就怎么样?”

“那我就怀疑她看上了你的钱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我这个人难道不值得她喜欢吗?”

“值得。但万一还有其他目的呢?老师,我是怕你被骗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罗玉不说话了。

吴石看罗玉坐到沙发上一声不吭,连忙蹲下试图卖萌挽回老师的心。

罗玉绷着脸,看着吴石有着长长睫毛的眼睛眨呀眨的,低下了头。

“老师你怎么了?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。”

“老师,你别生气,我下次不敢了。我发誓。”

“老师你别不理我,你看看我吧。”

突然罗玉抬起头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狠狠揉乱吴石的头发。

看着吴石顶着鸟窝头,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。

“好了,逗你玩的。”

“老师,你吓死我了。”

“活该。”

“好好好,是我活该。”

“下次别做这么幼稚的事了,好丢脸。”

“好,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罗玉看着少年扬起的笑脸,突然有些慌乱。

“老师,你怎么脸红了?”

“你看错了。”

“老师,我视力好的很。”

“刚跑回来,热的。”

“老师,都过去半个小时了。”

“我体质特殊不行啊,你这个小孩儿真烦人。”罗玉恼羞成怒。

“哦,老师,你该锻炼了,我们明天早起跑步去吧。”

“不,我要睡觉。”

“老师,你好懒。”

“周末欸,兄弟,不睡懒觉天理难容。”

“老师,你其实是不想做早饭吧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罗玉拿过椅子上的毛巾扔到吴石脸上,“洗脸睡觉!”

然而第二天一大早罗玉就被吴石摇醒了。

“干嘛?”

“老师你刮胡刀在哪?我怎么找不着?”

“就在浴室啊。”

“找了,没见。”

罗玉只好起身给吴石找刮胡刀。

“这不是吗?你有没有好好找?”

“嘿嘿。”

“笑什么笑。再笑揍你。”

“老师,你打不过我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老师,你这刮胡刀我不会用啊。”

“怎么可能,刮胡刀都差不多啊。”

“你这我用的不顺手,万一我破相了怎么办?”

“挺好的,没有点伤疤不算男人。”

“老师,你有吗?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过来。”

“老师,我错了。”

“躲那么远干什么?给你刮胡子啊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蹲下点,我够不着。”

“哦。”

罗玉细细的给吴石打了一层剃须泡沫,怕真的给吴石破了相,罗玉下手十分轻柔。

一下,两下,时间静静流动,只有两人的呼吸声和刮胡刀的声音。

这小子长的也太好看了吧。平时嬉皮笑脸的还觉得没什么,这安静吧,有些受不了。

“你把眼睛闭上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你看着我,我紧张万一我手一抖给你划破了呢。”

“哦。”吴石乖乖闭上眼。罗玉放松的继续刮。

吴石闭上眼以后,感官方面更敏锐了。他能感受到罗玉手指的凉意,还有微微的呼吸打在他脸上。

“你怎么又睁开了,闭上闭上。”

“我要看着比较放心。”

“行吧,反正也快好了。”

两个人都倍感时间很长的刮胡时刻结束了,吴石摸摸下巴,手感挺好。

“谢谢老师,我下次帮你。”

“不用了,你又不会用我的,我害怕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小番外:罗玉不知道的事

“咦?怎么是你?”御姐有些意外的看到上次那个少年。

“他是我的,你不许打他的主意。”

“是么?这种事当然是各凭本事。”

“他不会喜欢你的。”

“你怎么那么肯定?”

“我长的比你好看,比你年轻,我们还同居了。”

御姐看着眼前少年略带炫耀的脸,忍不住打击道,“可他只把你当学生。”

“这是我们的事。”少年有着莫名的自信。

“好吧,祝你成功。”

“谢谢。你可别趁我不注意偷偷联系他,你不会得逞的。”

真是个幼稚的中二少年。

“我们还没加微信,不是被你打断了嘛。”

“哦,那就好。我走了,不再见。”

御姐望着少年笔挺的背影,笑了,年轻真好。

评论(6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