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只叶不羞

填坑有生之年,不开车。杂食。

(双Leo/奥利奥)小将军x皇子(二)

“额,这位小公子你。。。。”

“啊?你怎么知道我是男的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天下之大真是无奇不有,脂粉铺老板卖了这么多年货还是第一次见有人男扮女装来买东西的,而且还扮的十分不像,一眼就可以看出他的真实性别。你说说谁家的姑娘那么老高,喉结也不遮,胸嘛,勉勉强强塞的鼓鼓囊囊,穿着明显显小的鞋子,这些也就罢了,你好歹找个专业的妆娘给脸上化化妆,也得看起来像个姑娘家啊,不,像个正常人就好,你看看这脸,简直不能看,五颜六色的不知道往脸上倒腾了些啥。

“都怪你,谁让你只卖给姑娘家东西,不管,你就当我是个女的吧,我要买东西。”

老板叹了口气,“好吧,你想买什么?”

“当然是你偷偷藏的私货啊。”

“这位小公子,话可不能乱说。”

“哎呀,你就别磨叽了,我要你只卖给京城高官贵人的玉。”

“哦,卖完了。”

“什么?!你不会多进点货,有没有生意头脑啊。”

“东西当然是稀少才有价值,要不然都烂大街了,谁还买。”

“你说的有些道理。那我不管,我现在就是要买你的玉,不然,我就告官府你走私西域的货物。”

老板一拍大腿,“嘿,算你走运,我之前解石解出来一块儿稀有的,绝对仅有这一个。”

“嗯?你不会是蒙我的吧。”

“不会不会,我去给你拿。”

老板将东西取出放入吴石手中,这玉光滑细腻,初触微凉入手久后渐渐有暖意。

“一块暖玉罢了,有什么稀奇。”

“这位小公子,那你可就不懂了,这玉确与其他玉有所不同,它比较通人性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我不想打人。”

“其实此玉与人多接触后品相会越来越好,而且会根据人生出不同纹路,保证天底下独此一份。”

“哦?有意思。”吴石掂了掂手中的玉。

“您可慢点,这都是钱。”

“行了,我买了。”

“好嘞,谢谢您。”

“不过,我手头没那么多钱,我分几个月给你结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好吧。”

“嗯?你那是什么意思,我又不是不付。”

“好好好,您说的都对。”老板缩缩脖子客客气气的送走了这位,瘫坐在椅子上久久不能回神。

吴石从他偶然发现的一个狗洞钻进来的时候正好遇见了罗玉。

罗玉正无事闲逛自家府邸,没想到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冒出来一个奇奇怪怪的人,头发散乱,坠着几个要掉不掉的簪子,裙子也堪堪到小腿部分,露出光滑(?)的脚腕。偏偏这个人还冲他一笑,整个一志怪小说的场景。

“罗玉,我回来了。”

罗玉听到熟悉的声音,定睛一看,这不是吴石吗?

“你为何不走正门。”

“不是吧,我穿成这样怎么走正门啊,传出去我还要不要混了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你干什么去了?”

“我发誓,我可没去打架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我是傻子才会想到你穿这样是去打架的。

“罗玉你别问了,我又没干坏事,走走走,我们去书房学习。”吴石大步上前,被自己不合脚的鞋绊了一下,扑在罗玉身上,罗玉顿感一股刺鼻的香气扑面而来。

“咳咳,你下次扮女装,我找个丫鬟帮你。”

“啊?不用了不用了,没有第二次了。”

“唉。。。。。”罗玉深感自己对不起吴老将军的殷切期望,自己也没教吴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。

“哎呀,你别叹气了,跟我爹似的。”

“我是很能体会你爹的心情。”

“你可别跟我说你把我当儿子养。”

“那倒不是。”有可能是当女儿养了。

看着吴石终于换回一身利落的衣服,罗玉感到自己的眼睛舒服多了。

“好了,现在坐那抄书吧。”

罗玉的书房是有给吴石专门配了一套桌椅的,方便罗玉监督这小子的学习进度。话虽这样说,但大部分时候都是罗玉在看书,吴石在一旁支个下巴看他。

这会儿吴石老老实实埋头苦写,罗玉瞧了几眼忽然想起自己参加吴石的抓周仪式的事。小小的团子皱着眉在众多的物件中一把抓住起了小木剑,惹得吴将军大笑感慨后继有望。话音未落,只见他家小子另一只手又抓住了一旁观看的二皇子。

“这,这。”

“看来他与我有缘。”彼时罗玉也不过十几岁的少年,笑着抱起吴石,“还挺重。”

小团子闻言不满的扭了扭身子。

“好好好,是我说错话,等你长大我寻人给你造一柄真正的属于你的剑可好?”

小团子眼睛亮晶晶,在罗玉脸上印下一枚充满奶香的吻。

一晃好多年过去了,罗玉又见到这个团子已经不是当年奶乎乎的小娃娃,而是一个恣意妄为的少年,而他承诺的剑也好好的挂在少年腰间。

这也算有始有终吧。

下了早朝,和右相一起出来的罗玉看见吴石在宫外等他。

“二皇子,你家小狼狗又来了。”

“我又不是肉。”

“我说每次早朝过后,他不等他爹偏偏等你,他不会是你亲生的吧。”

“别这么说,吴老将军听见不得打你。”

“我看那老头就是把儿子扔给你养,自己无事一身轻。看他每天上朝都闲的和我们这些文官斗嘴。”

“我看你也挺闲,你们文官和武官能不能不要一上朝就开始吵,很烦。”

“和那些脑子长肌肉的人没法聊。”

“不说别的,吴老将军年纪也可以做你爹了吧,你就不能让着他点。”

“可以,我多尊重老人啊,本来我想和他打一场的,毕竟他是武官,这比武他拿手吧,可你也不让,你能不能为你的挚友我想想。”

“你可是文武双全,你摸摸你的良心,你这叫让?”

“那没办法,谁让我厉害呢。”

罗玉摇摇头,怎么自己认识的人一个两个都这么不靠谱。

“得,不跟你说了,你家小狼狗看起来想把我吃了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早已等不及的吴石迎了上来,“罗玉,他不是好人,你不要和他走的太近。”

“右相?”

“嗯。”吴石重重的点头。

果然和吴老将军一脉相传,连讨厌的人都一模一样。

“我与右相相交多年,我很了解他。”

“知人知面不知心。哼!”

罗玉很是不解吴石为什么不喜欢右相,果然老狐狸与小狼狗不能共存吗?

“好了,要是你和右相有冲突,我一定站在你这边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。”

得到罗玉肯定的答复,吴石又高兴起来,把右相扔到了九霄云外。

“小郡主给我说城南开了家点心铺子,味道不错,我们去买吃的吧~”

“好。”罗玉摸摸吴石的头。

评论(9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