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只叶不羞

填坑有生之年,不开车。杂食。

(双Leo/奥利奥)捡到一只小龙人(五)

“这是什么东西?一只肥鸟?罗玉,你抓来给我吃的?”

吴石回来看见一只硕大的小黄鸡窝在罗玉怀里。

“吴石,你敢吃我?!”小黄鸡跳下来一脸惊恐的问。

“鸡精?”

“呸,你才是鸡!你全家都是鸡!”小黄鸡炸毛了。

“我管你是什么呢,罗玉我饿了,你把他炖了。”

“罗上神救我!!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小殿下,吴石跟你开玩笑呢,别当真。”罗玉拍拍小黄鸡的头。

“真的?”小黄鸡看向吴石,吴石漏齿一笑,“呜呜呜呜,你骗人。”

“吴石你别吓他了。”

“我说的是实话,看起来挺补的。”

“呜呜呜呜呜。”小黄鸡闻言号啕大哭。

“吵死了!”吴石拎起小黄鸡作势要扔。

“吴石你个死石头,我不会放过你的!”小黄鸡嘴上喊的凶,实际心里后悔的要死。

小凤凰听说吴石下凡历劫兴冲冲的关也不闭了,立刻准备找回场子。但他忘了人界对灵力的压制,做为一个破壳没多久的幼年凤凰连人形都维持不了。

没想到就算吴石是个凡人,他也打不过他,小凤凰悲从中来挣扎扑到罗玉怀中,“呜呜呜。”

“小殿下还是回去吧。”

“不要。”小凤凰好不容易偷溜出来一次,还想好好的玩一下。

“我家只能养一个白吃白喝的。”吴石皱眉。

“我有钱。”小凤凰掏出一堆下界前换的软妹币。

“那就好。”吴石拿过钱交给罗玉,“你带他,不要让他一天到晚哭哭啼啼的,烦。”

“嗯。”罗玉想自己真是专业带孩子几百年。


吴石最近很烦,被一个老道士缠住,非要收他做徒弟。

吴石想起自家还有一龙一凤(?)就头疼。

罗玉一听这还得了,人间一个牛鼻子老道居然敢抢他徒弟,撸起袖子就让吴石带他找老道士。

“你弟弟?”老道士看吴石抱的小童玉雪可爱,“资质不错,我也收了。”

“我还没同意,不要自说自话好吗?”

“你找我不是想通了那是干嘛?”

“他有话对你说。”

老道士看向罗玉,只见他小脸紧绷一副严肃的样子,“他是我徒弟,你不许打他的主意。”

老道士笑了,“你这小孩儿,舍不得你哥哥也不必撒谎骗我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罗玉眼眶泛红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罗玉一变成小包子,智商和身体状态也回到幼年,他也不想哭的,身体本能反应。

“我是他徒弟,你不要打我主意。”吴石看小包子居然哭了,心中莫名烦躁。

“你认真的?你是天生修炼的好苗子,不要被耽误了。”

“少废话,我说你听不懂人话是吗?”吴石揪住老道士的衣领。

“年轻人火气这么大呢。”老道士扯开吴石的手,“你可不要后悔。”

“我后悔就跟你姓,啰啰嗦嗦的,烦人。”吴石抱着罗玉转身就走,留老道士在风中凌乱。


“他说的是真的,你很适合修炼。”

“我现在高三我忙的很,别打扰我进步。有你们两个还不够乱的。”

“你不后悔?”

“你刚才聋了?”

“我就是确认一下嘛。”罗玉埋头听着少年有力的心跳,“你心跳的挺快啊。”

“我年轻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
周末吴石带着罗玉和小凤凰去游乐园玩,小凤凰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在罗玉衣服前兜里吱哇乱叫。

“小声点,被发现你就死定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小凤凰缩了回去,只露一个毛绒绒的头在外面,路人都觉得很可爱,以为是什么毛绒玩具,眼睛还一眨一眨的,仿佛活的一般。

一轮过山车下来,小凤凰两眼晕眩,要死不活。

“怎么就没把你甩出去呢,看你这样子还凤凰,连麻雀都不如。”

“你!”小凤凰颤颤巍巍指向吴石,“呕~”

这下连罗玉都不忍直视了,“小殿下你平时不也老飞吗?”

“不一样,我又没有这样飞过。”

“真没用。”吴石买了甜筒回来递给罗玉。

“我也要吃!”

“吃个屁,都吐了,浪费。”

“呜呜呜呜。”

“小殿下,别哭了,我的给你吃。”

“罗上神你真好~”小凤凰也不瘫在那了,迅速坐起。

“不行,我买的。”吴石截住罗玉的手。

“这可是我的钱!”

“哦,自己买去。”吴石掏出钱。

“你!哼!自己买就自己买。”小凤凰扭扭屁股走了。

“我陪你去。”

“不用,他还能丢了不成?”

“他现在可是小黄鸡的样子,你让他买东西?”

“也是哦。”吴石慢吞吞的起身,“一起走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
二人来到卖甜筒的摊前,发现小凤凰呆呆的站在柜台上。

“怎么了?”罗玉戳了戳小凤凰。

“傻鸟一只。”

小凤凰僵硬转身,“好可怕。”

“笨鸟,买个东西把你吓成这样。”

“不对。”罗玉发现周围并没有人,天色也变暗,眼前的柜台散发着魔气。

“他们都被吃掉了。”

“吃掉?”

“嗯。”

这时一道黑影浮现,发出怪笑,吴石反手一扔。

“吴石你大爷的!”小凤凰还没回过神就被扔向黑影。

“呵,就这点作用还敢大喊大叫?迟早吃了你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黑影见飞过来一只肥鸟也愣了一下,“凤凰?大补之物。”

“呜呜呜呜呜。”小凤凰想自己真的看起来那么好吃?

场面一度静止。

“你吃了人类?”

“没有,难吃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那这里的人呢?”

“我不知道。不过妖界最近可不太平。”

罗玉想起上次那只低等怪,“是了,多谢告知。”

“客气,那只凤凰我可以带走吗?”

“这,恐怕不行。”

“哦。””黑影把小凤凰扔了回来。

“啊,我活过来了,真好。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怎么是你?”小凤凰大惊,想从吴石怀里出来。

“别乱动,拔秃你。”

小凤凰想起以前的惨痛经历,顿时老老实实。

与黑影分别后,三人(?)回了家。


罗玉想八成又是结界有缝隙,少不得要上报天帝联合两界人手去补。可他是偷溜下来的,怎么向上交待自己是如何发现的,总不能说掐指一算吧,卜卦什么的他并不拿手。

“这有什么为难,告诉那个老道士说是他发现的不就行了。”

“对哦,吴石你真聪明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是你傻。”

“你不是受伤吗?怎么又是偷偷溜下来的?”

“这个嘛,一言难尽。”

“哦。”吴石看起来并不相信。

“好了好了,今天好累,早点休息。”

“嗯。”吴石指着小凤凰,“你进去暖被窝。”

“吴石,你真好~”小凤凰以为吴石大魔王今天良心发现。

“暖好了再出去。”

“呜呜呜呜,吴石你果然没变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