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只叶不羞

填坑有生之年,不开车。杂食。

(双Leo/奥利奥)小将军x皇子(四)

罗玉后来还是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有恍然大悟又有果然如此的感慨。

“是我家孩子年幼无知,只希望二皇子能打消他这一念头。”

说实话,罗玉知道怎样做才是应该,但他不想。

“这么做不好。”

“二皇子你。”吴夫人有些了然,“不过,我想你还是不得不这么做的,对吗?”

“我想,这个是我们两人的事,夫人不必多管。”

“好,你不做的话那也没有办法,我只好早日让他与小郡主履行婚约了。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容不得他拒绝。”

良久,罗玉开口,“好,我答应你,只希望你们不要强迫他做他不喜欢的事。”

“当然,日子还长,终有一天他会明白他应该做什么。”

其实罗玉从抓周后还见过吴石一次,只不过那时他坐在轿中。阳春三月,阳光很好,大街上不过三三两两的行人,忽然人群响起陆续的惊叫,没等他探身查看,一阵微风刮起轿内窗的垂帘。

原来是一黑衣少年扬鞭纵马而过,骑术精湛,很好的避过了行人,不过还是引得他们惊呼。

“吴小公子,你小心点,别撞到人了”

“怎么会,你这是质疑我的技术。”少年自信一笑。

“是是是,那你还是要小心啊。”

“知道了,啰啰嗦嗦。”少年一挥鞭,快速消失在街尾。

“唉,真是个随便乱来的小混蛋。”

罗玉闻言轻笑。

没过多久,少年便被他爹拎上门来让他管教,他很不服气的双手抱胸站着。

罗玉禁不住吴老将军拉下脸来的哀求同意了,而且他也有些期待。

“二皇子殿下,让你见笑了,我家老头就是这么拿不出手。”

罗玉莞尔一笑。

“你笑起来真好看~比我见过的好多姑娘都好看~”少年脱口而出,随即又发觉自己的话不妥,“不是我拿你跟姑娘比,我,反正你就是很好看。”

“好了好了。我知道了。”

“哦。”少年乖乖应声,一副低眉顺眼的样子。

“我不会多拘束你,只要别闹出大乱子就行。”

“真的?罗玉你可比我家老头好多了,我最近都快闷死了。”吴石又高兴了,“对了,我可以直接喊你名字吗?”

“可以,不过公共场合就不行了。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。”

“嗯,还有你的功课不能落下,不然我也要像你爹一样严加看管你了。”

“好,我保证我不会随意惹事,好好学习!”吴石拍着胸膛信誓旦旦的说。

“嗯,我带你去看你的房间。”

“好~”

吴石的房间就在罗玉的隔壁,吴石一看很满意,“我晚上能找你聊天吗?”

“可以,随时都行。”

“好。不过我一般也没什么事。”

“行了,你去玩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吴石最近感觉很不好,不是因为受伤的事,而是罗玉似乎总是对他避而不见,让他十分郁闷。

“罗玉!你站住!”吴石在门口守株待兔终于蹲到了罗玉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为什么躲我?”

“最近比较忙。”

“撒谎,你以前有过更忙的时候,我也能见到你。”

“吴石,你不觉得你有些太黏着我吗?我是皇子,有很多事要处理,别闹了。”

“罗玉我最烦别人拿对小孩子的态度对我。”

“那正好,你冷静冷静,我先走了。”

吴石拉住罗玉的胳膊,罗玉挣了挣没挣开。

“好,你跟我到书房来,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
吴石还是没松开手,二人到了书房。

“你娘告诉我你挨打的原因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吴石一阵紧张。

“所以,我们还是保持距离的好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你还小,还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喜欢,这也许是你对我的崇拜之情呢?”

“崇拜?”吴石冷笑一声,“你打的过我吗?”

“那也许是兄弟朋友之情?”

“你会想亲你的兄弟朋友吗?”

“那。。。。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我不想听你说什么废话。我知道我想要什么。罗玉,你别惹我生气好不好。”

吴石双手撑桌,上身逼近罗玉,少年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情意,不做遮掩,直白又大胆,“你喜欢我吗?”

“这个。。。。。”

“我知道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这不就完了吗,真烦。”

“我没说我喜欢你吧。”

“那就是不喜欢喽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也不是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总之,我把你当弟弟。”

“罗玉,你说的什么狗屁话,你再说一次?”

“那我其实把你当儿子养?”

吴石一把拉过罗玉亲了上去。

“爹,喜欢吗?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罗玉很想点头,“我答应了你娘的。”

“我就知道。”吴石坐在椅子上,“你一点都不心疼我,我的伤还没好呢。”

“你做事也太冲动了,你自找的。”

“罗玉,我感觉我背后的伤又裂开了。好疼。”

“真的?”罗玉怀疑的看着吴石。

“罗玉你果然不心疼我了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我看看。”

“不用,我最好伤口感染死掉,你才会后悔的!”

“别任性了,真拿你没办法。”罗玉发现自己遇见吴石叹气的频率大大提升。

“我没事,我骗你的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我走了。”

“我们的事还没说完。”

“说什么说,说不清楚。我知道我们两情相悦就行了,走了。”

“你。”罗玉无力的看着吴石离开。

真的是拿吴石毫无办法,罢了罢了,棒打鸳鸯什么的果然很反人类。

评论(8)

热度(52)